EN
https://www.gov.cn/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的通知

2018-08-16 17:54 來源: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的通知
(桂政辦電〔2018〕168號)

各市、縣人民政府,自治區人民政府各組成部門、各直屬機構:

2018年4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的通知》(國辦發〔2018〕23號,以下簡稱《要點》),明確提出了今年政務公開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各項重點工作。為落實好《要點》各項要求,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制定了《廣西壯族自治區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分工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經自治區人民政府同意,現將《方案》印發給你們,並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請結合實際一併貫徹執行。

一、推進政務陽光透明。各地各部門要把公開透明作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按照《要點》和《方案》的工作安排,圍繞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重大決策部署、重點改革任務,堅持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全面推進行政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五公開,抓好財政預決算、重大建設項目批准和實施、公共資源配置、社會公益事業建設等領域政府信息公開,讓公開覆蓋權力運行全流程、政務服務全過程。

二、加強政策解讀回應。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落實信息發佈的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重大政策“第一解讀人”職責,通過積極參加新聞發佈會、政策例行吹風會等方式,深入解讀政策背景、重點任務、後續工作考慮等,及時準確傳遞權威信息和政策意圖。對一些專業性較強的政策,牽頭起草部門要注重運用客觀數據、生動實例等,進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讀,把政策解釋清楚,避免誤解誤讀。

三、加強績效評估。2018年,自治區對政務公開績效考評指標作了重大調整,引入了第三方機構對區直各部門、各市的政務公開工作進行評估,評估結果與績效考評挂鉤。請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把政務公開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主要負責人要親自抓,分管負責人具體抓,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工作實際制定具體工作措施,紮實推動政務公開工作。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
2018年6月22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