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9月棚戶區改造開工534萬套

2018-10-12 10:1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11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表示,1—9月全國棚戶區改造已經開工534萬套,佔全年總任務的92%以上。棚戶區改造的持續推進,對改善住房困難群眾居住條件、補上發展短板、擴大有效需求等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介紹,除確保按時完成今年580萬套棚改任務外,住建部還將做好三項工作:一是嚴格把好棚改範圍和標準,重點攻堅改造老城區內臟亂差的棚戶區和國有工礦區、林區、墾區的棚戶區;二是因地制宜調整完善棚改貨幣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庫存不足、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市縣要儘快調整貨幣化安置優惠政策;三是嚴格評估財政承受能力,嚴禁借棚改之名盲目舉債和其他違法違規行為,科學確定好2019年度棚改任務。

倪虹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因地制宜的棚改貨幣化安置政策,對穩定三四線城市的地價、房價和市場預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因地制宜調整貨幣化安置的鼓勵政策並不是取消貨幣化安置方式。

住建部將會同財政金融等有關部門,按照“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原則,保持中央財政資金補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專項債券發行力度,規範棚改金融的幫助和支持。逐步提高棚改安置房質量和品質,確保施工單位嚴格履行法定建設程序,全面推行質量安全永久責任制度,嚴肅查處質量安全違法違規行為等。(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