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2016深圳雙創周開幕,為期7天的全國雙創周主會場花落深圳,深圳灣創業廣場作為主會場場地,將雲集全球眾多創客在深圳颳起一場智慧與激情碰撞的“創客風”。

 
2016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將於10月12日至18日舉行。屆時將設深圳主會場、北京會場,並在全國各地設立分會場。 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副巡視員沈竹林表示,今年全國“雙創周”將圍繞“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力”這一主題,重點展示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發展的成果,以及對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推動作用。在市場層面,“雙創周”將充分發揮市場主體的作用,秉持以創業者為中心的理念,讓創業者通過“雙創周”盡情展示風采。
 
 

網友【菲捻】: 希望國家能夠設立平臺,把有巨大價值的原創成果篩選出來,給予論證,看看它夠不夠生活領域原創的條件,使有價值的成果得到榮譽和貸款支持。

網友【Raina】: 我辭職讀研並開始創業,讓我們灰心的不是創業的艱難,而是被抄襲的痛苦。期望政府將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創新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