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鐵路局黨委書記湯曉光代表:深入推進鐵路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7-10-20 21:3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林暉)十九大報告指出,必須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對此,瀋陽鐵路局黨委書記湯曉光代表在遼寧代表團集體討論時説,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遼寧老工業基地重振雄風的必由之路,也是鐵路企業由傳統運輸生産型企業向現代企業轉型的必然選擇。

湯曉光認為,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必須緊緊抓住補齊基礎設施短板這一關鍵。“黨的十八大以來,瀋陽鐵路局堅持從滿足需求、增加有效供給出發,大力加強鐵路基礎設施建設,累計完成投資1659億元,建成高速鐵路1138公里。”湯曉光説,在世界首條高寒高鐵哈大客專和沈丹客專、丹大快速鐵路開通的基礎上,瀋陽鐵路局加快推進京沈、盤朝和通遼至新民北等客專建設,預計到2019年,全省所有地級市將全通高鐵動車,瀋陽、大連將實現3小時進北京,遼寧與東北地區、內蒙古東部和京津冀地區的聯絡將更加緊密,鐵路對遼寧經濟的拉動和保障能力將實現新的飛躍。

湯曉光説,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必須牢牢把握滿足人民群眾需要這一實質。鐵路運輸與人民群眾息息相關,提高供給質量,就是要適應人民群眾對出行品質越來越高的要求,優化客運産品結構,增強供給結構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和靈活性。

湯曉光認為,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必須始終堅持向現代物流轉型這一方向。他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鐵路部門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堅持多種交通方式融合發展的現代物流方向,大力推進與公路、海運的多式聯運,優化了貨運供給結構,降低了社會物流成本,為經濟發展提供了強勁的運力支撐。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共贏之舉,既為振興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也切實提升了鐵路自身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湯曉光説,瀋陽鐵路局將繼續以改革為牽動,按照十九大報告中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論述和中央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總體部署,穩步推進鐵路局公司制改革,全面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不斷做強做優做大,進一步釋放鐵路運輸的生機與活力,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