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團討論開放程度高

2017-10-20 23:1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10月18日下午至10月19日下午,中央國家機關、中央金融系統、中央企業系統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34個代表團分三個批次向中外媒體開放。很多與會記者表示,此次黨代會代表團討論開放程度空前,感覺很有收穫。

據大會新聞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代表團討論開放期間,無論是參加記者人次、代表團回答採訪提問時間,還是代表團負責人回答採訪提問數量,皆創新高。

據了解,34個代表團討論共吸引3200多人次境內外記者到現場採訪,其中境內記者1300多人次、境外記者1900多人次。參加現場採訪記者總人次與十八大相比,同比增長約兩成。

各代表團均留出30分鐘以上時間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不少代表團提問環節都超出預定時間,中央企業系統和北京、天津、上海、安徽、湖北、湖南、廣東等多個代表團回答提問時間都在1個小時以上。

境內外記者共提出180多個問題,100%得到回答。代表團主要負責人積極回應中外媒體的提問,共回答了98個問題,占問題總數的54%。

本次黨代會代表展現出的開放自信,贏得了與會記者好評。多名境內外記者認為,此次代表團討論開放給予的提問機會多,代表討論有思考、有深度,回答思路清晰、數據翔實、説服力強,發言中對媒體關注的問題多有呼應,效果良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