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來陜西固定資産投資年均增長19.6%

2017-10-22 09:4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體: 打印

日前,陜西省統計局發佈《黨的十八大以來陜西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顯示,5年來,陜西省各地各部門持續擴大有效投資,一批重大工程建成投産,保民生、補短板、增後勁的效應逐步顯現,基礎設施保障能力顯著提高。

投資規模持續擴大。陜西省狠抓項目特別是重大項目建設,出臺了《工業穩增長促投資21條措施》《擴大有效投資考核獎懲辦法》等政策,積極鼓勵支持民間資本參與鐵路、航空、公路、公共事業等領域PPP項目建設,多元帶動保持投資快速增長。5年來,全省固定資産投資累計超過8.8萬億元,年均增長19.6%。2016年,全省完成基礎設施投資6022.24億元,比2012年增長1.85倍,年均增長30.0%。2017年上半年,全省實現固定資産投資9315.20億元,同比增長14.2%,其中基礎設施投資3408.60億元,同比增長30.9%。

交通運輸能力不斷增強。交通運輸業由短板瓶頸逐步發展成為陜西省新的競爭優勢和亮點,大幅提升了陜西形象。陜西省加快推進綜合運輸網絡建設,通達和通暢程度不斷提高。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5181公里,比2012年增長36.3%;公路通車里程17.25萬公里,比2012年增長13.5%。大西、西寶、寶蘭高鐵和沿黃觀光路等建成通車。陜西省“陸空”綜合交通樞紐形成大通道,首家本土航空公司“長安航空”正式啟航,連接全國的鐵路、高鐵、高速公路及航空交通網絡日臻完善。(記者 汪曼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