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2017-10-28 07:2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主席兼第一書記、總統穆加貝在賀函中説,您的再次當選是貴黨對您過去五年來領導全黨的傑出才能和遠見卓識的充分認可。在您的領導下,中國關心非洲國家的發展,給非洲經濟社會各領域發展提供了寶貴的援助,我們對此深表感激。

加蓬民主黨主席、總統邦戈在賀函中表示,欣聞閣下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我謹代表加蓬民主黨,並以我個人名義,向您致以熱烈祝賀,衷心祝願您在領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不斷取得新的勝利。

非盟輪值主席、幾內亞總統孔戴在賀函中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彰顯了您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輝煌歷史進程中的重要作用,必將推動中國更加強大和穩定,帶動世界更加團結、和平和繁榮。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在賀函中説,閣下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必將進一步加強貴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提升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在閣下領導下,未來五年中國發展將邁上新的臺階,國際地位將不斷提升。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黨主席、總統拉赫蒙在賀函中説,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成果充分證明,在您英明領導下推行的全面現代化政策,贏得了全社會的廣泛、堅定支持。

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在賀函中表示,您再次擔任黨的最高領導人,表明中國人民對自己領袖高度信任,對在您英明領導下推行的全面深化改革、改善社會民生、振奮偉大中華民族精神的正確方針充滿信心。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在賀函中説,您的再次當選,體現了對您推行的旨在鞏固國家穩定發展的內外政策的高度信任。

南蘇丹蘇丹人民解放運動主席、總統基爾在賀函中説,在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之際,謹向您致以最熱烈的祝賀。我期待著加強兩國關係,造福兩國人民。

厄瓜多爾主權祖國聯盟運動主席、總統莫雷諾在賀函中説,中國的悠久文明、偉大的文化和人民為建設一個惠及所有人的世界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在建設多極化國際秩序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無疑是二十一世紀決定性力量。

巴拿馬巴拿馬主義黨終身主席、總統巴雷拉在賀函中表示,我榮幸地致函閣下,對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最誠摯和親切的祝賀,並祝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貴黨黨章。

捷克總統澤曼在賀電中説,希望兩國能夠建立有效的戰略合作機制,進一步加強對話,拓展務實合作。

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資深領導人、總統侯賽因在賀函中表示,閣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已被證明是解決人類問題的有效方案。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願與中國人民並肩前行,一起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利比裏亞總統瑟利夫在賀函中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被寫入中國共産黨章程,體現了對閣下英明領導和不懈奮鬥的充分認可。祝願閣下領導中國人民創造更大的輝煌。

突尼斯總統埃塞卜西在賀電中説,祝願您順利履行這一崇高職責,帶領友好的中國人民不斷前進。

索馬裏總統穆罕默德在賀函中説,衷心祝願在您的領導和中共十九大的指引下,中國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塞舌爾總統富爾在賀函中説,我深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國共産黨章程,將全面釋放中國的發展潛力,為中國開闢新時代,我對此致以誠摯祝賀。

毛裏塔尼亞總統阿齊茲在賀函中説,中共十九大將您的光輝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您帶領友好的中國人民取得了偉大成就,充分展現了您卓越的領導力以及為中國人民描繪光明未來、夯實世界和平之基的戰略思維。

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在賀函中説,我相信,您將在這一重要崗位上,一如既往地為實現國家全面發展、增進人民福祉而不懈努力。祝您履職順利。

蒙古國總統哈·巴特圖勒嘎在賀函中表示,欣聞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閣下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我謹表示衷心祝賀。

新加坡人民行動黨秘書長、政府總理李顯龍在賀電中説,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閣下和新一屆中共中央一定能夠繼續帶領中國實現全方位發展,順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

匈牙利青民盟主席、政府總理歐爾班在賀函中説,值此您再次當選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之際,請允許我向您致以熱烈的祝賀。

蒙古國總理烏·呼日勒蘇赫在賀函中説,閣下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我謹表示誠摯祝賀。我完全相信,未來五年裏中國將在國際社會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更大貢獻。

尼泊爾大會黨主席、政府總理德烏帕在賀電中説,祝賀您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這表明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衷心擁護您的堅強領導。祝願您在新的任期內帶領中國取得更大發展成就。

希臘左聯黨主席、政府總理齊普拉斯在賀函中説,我謹對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近年來,希中雙邊關係發展勢頭良好,我對此表示滿意,願借此機會重申對未來加強兩國關係的高度重視。

保加利亞爭取歐洲進步公民黨主席、政府總理鮑裏索夫在賀函中表示,值此閣下再次當選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之際,謹向您致以最誠摯的祝賀。我們相信,“一帶一路”倡議及其框架下的“16+1合作”將會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孟加拉國人民聯盟主席、政府總理哈西娜在賀函中説,過去五年,在閣下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我們感到由衷欽佩。我們歡迎閣下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所作努力,高度讚賞閣下提出並積極推動一系列致力於提高廣大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合作倡議。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獨立行動黨主席、政府總理特羅瓦達在賀函中説,閣下的再次當選以及中共十九大通過的各項決議表明,中國人民一致認可閣下為人民群眾和國際社會所作的傑出貢獻。

萊索托全巴索託大會黨領袖、政府首相塔巴內在賀函中表示,在閣下和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的成功不僅對貴國意義重大,也讓非洲和全世界深受鼓舞。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人民民族運動黨領袖、政府總理羅利在賀函中説,您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發展的使命擔當令我深受鼓舞,中國始終致力於支持幫助包括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在內的發展中國家,我們永志不忘。

安提瓜和巴布達工黨領袖、政府總理布朗在賀函中説,由衷欽佩閣下的卓越領導能力,欽佩閣下帶領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祝願偉大的中國共産黨繼續為各國人民提供政治引領。

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資深領導人、政府總理阿巴西在賀函中説,我相信,在閣下領導下,中國人民將更好共享中國經濟繁榮成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蒙古國蒙古人民黨主席、國家大呼拉爾主席米·恩赫包勒德在賀函中表示,相信在閣下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夠完全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為世界和平、發展、繁榮進一步作出重要貢獻。

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主席斯齊亞沃尼、總書記金塔納在賀函中表示,謹代表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全國委員會對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致以熱烈祝賀。

阿富汗伊斯蘭統一黨領袖、政府高級和平委員會主席哈利利在賀電中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涵豐富,包含眾多充滿智慧的大政方針,有助於解決世界上所有飽受壓迫和歧視的民眾面臨的問題。

塞舌爾人民黨主席、副總統梅裏頓在賀函中表示,在閣下的英明領導和不懈努力下,中國朝著備受尊敬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斷前進,並日益在國際舞臺上發揮關鍵作用,我們對此深感欽佩。

斯洛文尼亞社會民主人士黨主席、政府副總理日丹在賀函中説,我堅信,您的再次當選不僅會進一步推動中國發展、造福中國人民,也會促進世界進步。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政府交通部長廖中萊在賀函中表示,在閣下的領導下,中國共産黨必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歐洲社會黨主席斯塔尼舍夫在賀函中説,我十分讚賞您在大會上向各位代表所作的精彩報告。中國共産黨是一個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政黨,必將領導中國實現社會繁榮進步的宏偉藍圖。

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主席伊姆蘭·汗;巴基斯坦國家黨主席、政府港口和航運部長比曾喬;巴基斯坦統一民族運動黨領袖、議會黨團領袖薩塔爾;巴基斯坦伊斯蘭促進會主席、參議員哈克;巴基斯坦俾路支民族黨總書記、參議員賈邁勒迪尼;巴基斯坦民族國家黨主席謝爾帕奧;巴基斯坦哈扎拉民主黨主席哈扎拉;緬甸全國民主力量黨主席欽貌瑞;緬甸若開民族黨主席埃貌;緬甸撣族民主聯盟主席坤吞烏;緬甸勃歐民族陣線中央執行委員會;緬甸民主黨主席都偉、秘書長丹丹努;緬甸撣族民主黨主席賽埃榜;緬甸聯邦議會法律與特別事務評估委員會主席、前議長吳瑞曼;印度共産黨總書記雷迪;尼泊爾共産黨(毛主義中心)主席、前政府總理普拉昌達;尼泊爾國家人民黨主席團成員賈阿;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克思列寧主義)資深領導人、前政府總理尼帕爾;尼泊爾共産黨(馬克思列寧主義)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邁納利;孟加拉國共産黨主席塞利姆;孟加拉國工人黨主席、政府民航與旅遊部長梅農;菲律賓自由黨總裁、參議員潘基利南;泰國為泰黨代理秘書長普坦;泰國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秘書長、前政府副總理素貼;馬來西亞沙撈越人民聯合黨主席、國民陣線副主席沈桂賢;阿富汗伊斯蘭民族陣線副領袖蓋拉尼;阿富汗伊斯蘭促進會主席、政府外交部長拉巴尼;阿富汗勞工發展黨領袖奧米德;以色列工黨主席加貝;敘利亞阿拉伯復興社會黨地區領導機構副書記希拉勒;亞洲政黨國際會議常委會副主席、巴基斯坦參議員穆沙希德;埃及共産黨中央委員會;毛裏塔尼亞爭取共和聯盟主席馬哈姆;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解放運動-社會民主黨主席馬丁斯;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統一黨主席卡瓦略;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公民發展民主聯盟黨主席納西門托;毛裏求斯社會民主黨領袖杜瓦爾;萊索托民主大會黨領袖莫西西利;留尼汪共産黨國際書記仲齊康;意大利重建共産黨全國書記阿切爾博;意大利共産黨全國書記阿爾博雷西、國際部長賈尼尼;西班牙工人社會黨總書記桑切斯;立陶宛社會民主黨主席帕盧茨卡斯;歐洲議會社會黨黨團主席皮泰拉;巴西共産黨主席桑托斯、國際關係書記卡瓦略;秘魯基督教人民黨主席納瓦羅;厄瓜多爾社會黨主席桑普拉諾;新西蘭國家黨主席古德費洛;英國英中貿易協會主席詹誠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