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隊伍建設 推進事業發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綜述四

2017-11-15 10:21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體: 打印

走進新時代,共赴新征程。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從國家工商總局機關到各省區市工商局,從塞北邊陲到雪域高原,從渤海之濱到中原腹地,數十萬工商和市場監管幹部職工帶著感情學、聯絡實際學,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國家工商總局機關第一時間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見措施。隨後,工商總局組織開展總局機關和直屬單位司處級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作專題輔導報告。

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也迅速結合本地區本單位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活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商局下沉幹部和駐村工作隊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工作報告的同時,積極向群眾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走進農戶家中、田間地頭,了解群眾訴求、幫助排憂解難;河南省工商局召開機關及直屬單位全體黨員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長春市工商局邀請黨的十九大代表和基層一線工商幹部座談、交流。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等要求。工商總局人事司作為指導全系統隊伍建設的部門,按照中央和總局黨組的工作部署,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深入組織開展幹部教育培訓。下一步,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教育培訓的重中之重,各類培訓班均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重要內容。

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做得好,關鍵在人,在於有一個好的隊伍。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增強幹部隊伍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的能力”,要“大力發現儲備年輕幹部”。北京市工商局豐臺分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廣隆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描繪好幹部成長進步的路線圖,加大機關和基層交叉任職力度,確保優勢互補;建立網上幹部跟蹤考察系統,把民主測評、群眾評議等工作搬到網上,融入日常,通過努力,形成“人盡其才、事盡其功”的良好局面。“要嚴格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強化黨的教育在分局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中的延伸和覆蓋,嚴明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鞏固和深化作風建設。”吉林省長春市工商局寬城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亙説。

年輕公務員會有更大發展空間嗎?這曾經是海南省三沙市市場監管局李元元和湖北省宜昌市工商局佘曉輝的疑惑。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大力發現儲備年輕幹部,注重在基層一線和困難艱苦的地方培養鍛鍊年輕幹部,源源不斷選拔使用經過實踐考驗的優秀年輕幹部。通過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駐守在三沙市永興島的李元元和常年在12315熱線執勤的佘曉輝對未來充滿信心,並表示要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藍圖繪就,使命在肩,唯有銳意進取、埋頭苦幹。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持續加強基層建設,圍繞新時代的市場監管工作,努力構建高素質的幹部隊伍,確保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按照國家工商總局黨組的要求,廣大工商和市場監管幹部正闊步踏上新征程。(栗世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