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總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班(第一期)開班

2017-11-29 16:17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體: 打印

11月28日,質檢總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班(第一期)在天津開班。質檢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侯建國出席首期輪訓班開班式並作首場輔導報告,他要求,全系統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奮力開創質檢事業改革發展新局面。

質檢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元平主持開班式,質檢總局總工程師韓毅、總檢驗師張際文出席開班式,並作為首期學員參加學習。

開班儀式前,在侯建國領誓下,輪訓班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在首場輔導報告中,侯建國以“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奮力開創質檢事業改革發展新局面”為題,從黨的十九大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7個方面對十九大報告進行了解讀,對質檢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侯建國強調,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質檢總局黨組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召開黨組(擴大)會、全國質檢系統傳達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制定《質檢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認真組織全系統做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就是要切實把全系統黨員幹部的思想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奮力開創質檢事業改革發展新局面。

侯建國指出,十九大報告開宗明義,明確回答了我們黨在新時代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鬥目標的重大問題。報告將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概括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寫入了黨章。這是我們黨站在時代和全局的高度,著眼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所作出的歷史性決策,體現了我們黨在理論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黨共同意志和全社會共同心願,是十九大最重要的貢獻,也是十九大的靈魂。報告高度評價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判斷。報告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主要矛盾的變化是關係全局的歷史性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提出了許多新要求。報告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臺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作出了具體部署。報告強調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提出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8個方面重點任務,對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頂層設計、戰略部署,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説。

侯建國強調,十九大報告關於質量發展、質量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我們做好質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勇於變革、勇於創新,堅持不懈推動全系統貫徹落實“抓質量、保安全、促發展、強質檢”工作方針,準確把握人民質檢的工作要求,認真履行人民質檢的光榮使命,當好質量衛士、國門衛士,用質檢人的實際行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質量安全保障。

侯建國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輪訓班學員作為“關鍵少數”,要帶頭學深學透,帶頭講清講明,帶頭做細做實,引領廣大黨員幹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奮力開創我國質檢事業改革發展新局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元平要求,廣大學員要以集中輪訓為契機,深入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精準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自覺用黨的最新思想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破解難題、推動工作,不斷提高質檢工作水平,促進質檢事業改革發展。

根據質檢總局黨組統一部署,將分5期組織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輪訓對象包括總局機關的全體幹部,認監委、標準委的局級幹部,直屬挂靠單位的班子成員,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和直屬檢驗檢疫局的主要負責同志共800余人。

質檢總局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國家認監委、國家標準委負責同志,質檢總局直屬挂靠單位、省級和副省級城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直屬檢驗檢疫局和副廳級檢驗檢疫局的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首期輪訓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