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天津考察職業教育

9月8日,在第三十三個教師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長王東峰陪同下,到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考察現代職業教育發展情況並看望慰問師生,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

教師節將至,李克強專程來到這所學校看望“工匠之師”

在第33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李克強總理8日考察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看望這裡的“工匠之師”。他説,你們不僅講解書本知識,同時傳授職業技能;不僅引導學生服務國家、服務社會,同時培育學生修煉匠心、格物致知。

教師節前,李克強到訪天津這所學校的雙重“深意”

“你們不僅講解書本知識,同時傳授職業技能;不僅引導學生服務國家、服務社會,同時培育學生修煉匠心、格物致知。有人把教師比作靈魂工程師,我希望你們同時成為‘中國製造’卓越雕塑師!”

李克強鼓勵“工匠之師”:讓工匠精神深入每件産品的每道工序

“你們畢業後既是‘老師’,又是‘師傅’,希望你們既像老師一樣傳授職業之技,又像師傅一樣傳承工匠之魂,培育鑄就大批中國製造的合格人才。”

李克強:讓工匠精神滲入每件産品的每道工序

李克強8日考察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看到大師工作室製作的超精密數控加工零件,總理説,我們已有精密製造工藝,但在生産普通日用消費品時總是“差不多就行”。要讓工匠精神滲入每件産品的每道工序,無論是大工廠,還是小工廠,乃至小作坊都能生産精細優質的産品,使中國製造不僅物美價廉,而且品質卓越。

李克強:你們既要傳授職業之技,又要傳承工匠之道

李克強8日考察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該校是我國第一所培養職業教育師資為主的師範院校,構建了“雙師型”本碩博職教師資培養體系。總理對學生們説:你們畢業後既是老師,又是師傅。希望你們既像老師一樣傳授職業之技,又像師傅一樣傳承工匠之道,培育鑄就大批中國製造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