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營改增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持續深化營改增改革 不斷完善體制機制
更大釋放經濟發展和結構升級的活力

李克強説,營改增推進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各地區各相關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做了大量艱苦細緻“啃硬骨頭”的工作,通過試點先行,根據改革實踐不斷完善政策、穩步擴大範圍,取得了來之不易的很好成效,為經濟穩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撐,同時也積累了不少經驗。

各方眾議營改增,總理最關切什麼?

李克強表示,營改增是影響重大的稅制改革,必須確保穩妥推進,確保各行業稅負“只減不增”,支撐經濟的平穩健康發展。“所以我們創造性地提出‘分步走’辦法,按地區、按行業逐步擴大試點,最後在2016年5月啃下四大‘硬骨頭’行業,實現全面推開。”總理説。

李克強回應“增營並徵”的“餐館之困”

營改增作為本屆政府最重頭的財稅改革舉措和減稅政策,發揮了多重積極效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官方數字顯示:截至目前,營改增已累計減輕企業稅負1.7萬億元人民幣。放眼全球,這也在一定意義上引領了當前世界性減稅趨勢。

營改增成效到底怎樣?聽聽他們怎麼説!

“實施營改增我們採取了分步走的戰略,把四大‘硬骨頭’行業放在了最後一個階段,打了一場硬仗。”李克強説,“當時針對實施中一些行業遇到的問題,採取了過渡政策和‘打補丁’辦法,現在來看守住了底線,實現了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