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情況彙報 推動改革發展和民生改善政策措施切實落地見效
確定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相關實施細則 促進政府施政更加透明高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3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情況彙報,推動改革發展和民生改善政策措施切實落地見效;確定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相關實施細則,促進政府施政更加透明高效。[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總理為何緊抓大督查不放?

大督查已經成為促發展的“利器”——10月3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總理如是説。當天會議聽取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情況彙報,推動改革發展和民生改善政策措施切實落地見效。

政能亮丨做好輿情回應提升政府公信力

10月31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再次把政府信息公開和輿情回應提上國務議程。會議討論了《關於全面推開政務公開工作的意見實施細則》,而這份細則中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規定了政務輿情的回應時限。其中指出,特別重大、重大突發事件發生後,應在幾個小時內發佈權威信息,並在24小時內舉行新聞發佈會。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2件大事

聽取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情況彙報;確定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相關實施細則。10月3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今年以來我國民生改善政策措施切實落地

3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推動改革發展和民生改善政策措施切實落地見效。今年以來,各部委、地方不斷推出民生舉措,落實民生政策,民生改善切實取得成效。

百縣試點政務“五公開”:在直面社會關切中取信於民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3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將在全國選取100個縣,圍繞土地利用規劃、拆遷安置、環境治理、扶貧救災、就業社保等開展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意味著我國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再邁新步伐。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