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落實2017年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 依靠改革破難題促發展惠民生
確定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促進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 堅決打好穩定和擴大就業的硬仗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落實2017年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依靠改革破難題促發展惠民生;確定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促進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堅決打好穩定和擴大就業的硬仗。[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政府工作報告7次提及,總理為何再贈4字?

振興實體經濟是當前一個重要命題。早有媒體關注到,提振實體經濟成為今年“兩會”之強音,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7次提及實體經濟,此舉實屬罕見,釋放的信號十分強烈。

我國五項措施打好穩定和擴大就業硬仗

面對今年就業壓力加大的嚴峻形勢,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堅決打好穩定和擴大就業的硬仗。

對表十八屆三中全會改革任務 依靠改革破難題促發展惠民生

會議明確了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和分工,強調要抓緊細化重點改革任務方案,尤其要與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改革任務對表,儘快補上薄弱環節。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緊抓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持續發力。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

按照黨中央關於今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要點和《政府工作報告》要求,會議明確了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和分工,強調各部門要以更大的勇氣和韌勁,擔起推動改革的責任,抓緊細化重點改革任務方案,尤其要與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改革任務對表,儘快補上薄弱環節。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緊抓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持續發力。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