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整改審計查出的預算執行等問題 推動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聽取投融資體制改革進展彙報 要求發揮社會資本作用促進有效投資
確定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 持續為企業減負助力經濟升級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整改審計查出的預算執行等問題,推動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聽取投融資體制改革進展彙報,要求發揮社會資本作用促進有效投資;確定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持續為企業減負助力經濟升級。[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聚焦不合理束縛加大改革力度

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投融資體制改革進展彙報,要求發揮社會資本作用促進有效投資,並強調對在國內註冊的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堅決杜絕整改造假——國務院四道“嚴令”促審計整改

針對日前公佈的2016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結果,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亮出四道“嚴令”促審計整改,推動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降本增效”成物流行業關鍵詞

簡政放權為物流業“增效”。2016年,交通運輸部進一步取消和調整交通運輸行政審批事項,推動跨省超限運輸許可申請,由起運地省級公路管理機構統一受理。河南、湖北、湖南等七省市先行先試,搭建起跨省大件運輸許可平臺,由起運地完成網上一站式辦理。今年,其他省市在此基礎上成熟一個接入一個,年底將全部上線運行。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部署整改審計查出的預算執行等問題,推動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聽取投融資體制改革進展彙報,要求發揮社會資本作用促進有效投資;確定進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持續為企業減負助力經濟升級。7月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為你梳理───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