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濟出席國家教育行政學院秋季開學典禮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國家教育行政學院2009年秋季開學典禮9月2日在京舉行。教育部部長周濟出席開學典禮並講話。

    周濟指出,新中國的成立開啟了中國教育的新紀元。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教育的改革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實現了從人口大國向人力資源大國的歷史性轉變。在一個13億人口的發展中國家實現全面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全面掃除青壯年文盲和高等教育大眾化的目標,標誌著中華民族的文化素質和精神面貌得到了根本性轉變,標誌著中華民族的文明程度達到了新的高度。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我國教育事業的改革發展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

    周濟強調,高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行將結束,但鞏固學習實踐活動成果、進一步用科學發展觀指導教育事業改革發展實踐的工作才剛剛開始。要把學習實踐活動的結束作為新的起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通過制定和實施《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以提高教育質量為核心,以實施素質教育為主題,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為關鍵,以促進教育公平為基石,以改革開放為動力,以加強教育系統黨的建設為保障,進一步推動我國教育事業實現科學發展。

    周濟指出,不斷推進我國教育事業的改革和發展,需要一大批具有堅定理想信念、良好素質和能力、富有開拓進取精神的領導者和管理幹部。加強對幹部的培養培訓,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高領導幹部素質和水平的重要措施。他希望學員們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加強學習,多讀書、讀好書,在讀書學習中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養、錘煉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學風,通過學習進一步武裝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開學典禮由教育部幹部培訓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院長兼黨委書記鄭樹山主持。國家教育行政學院第35期全國高校領導幹部進修班、第32期高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第1期全國高校黨校管理幹部培訓班的全體學員及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全體教職工共計400余人參加了典禮。(劉琴)

 
 
 相關鏈結
· 周濟:以堅強的黨性和優良作風保證高校科學發展
· 周濟在川強調發揚抗震救災精神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 周濟看望即將啟程赴俄療養的地震災區中小學生
· 教育部長周濟會見美國艾森豪威爾基金會長一行
· 周濟會見法國國民教育部長和高等教育與科研部長
· 周濟:努力構建大學生到基層建功立業的長效機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