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黑龍江:構建和諧醫患關係 保障醫務人員人身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7日 09時58分   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23日,黑龍江省發生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務人員被嚴重傷害事件,造成一死三傷。黑龍江省衛生廳要求各級衛生部門和醫療機構,要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強化醫療質量管理,同時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廣大醫務人員人身安全。

    針對這次惡性事件,省衛生廳要求各級衛生行政部門、醫療機構要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全面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需求為導向、以病人滿意為標準,大力提倡醫學人文精神,以更加優質的服務贏得社會的理解和支持,贏得廣大患者的認同和滿意。第二,要全力保障醫務人員安全,加大安保投入力度,引導醫務人員樹立人身安全意識,兼顧患者就醫方便和保障醫務人員安全,進一步優化完善診療流程。第三,要全面強化醫療質量管理,強化醫療質量安全意識、嚴格執行醫療核心制度、提高醫院科學管理水平、加強重點環節管理,切實加強對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工作的領導,及時研究和解決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中出現的問題。

 
 
 相關鏈結
· 黑龍江加強醫患溝通解決醫療糾紛 建立保險機制
· 黑龍江:2萬名鄉村醫生上門為鄉村居民免費體檢
· 新增水田260萬畝 黑龍江吹響水利工程建設集結號
· 打牢現代種業根基 黑龍江出臺政策鉅資研發育種
· 黑龍江戰略性新興産業總收入三年內將超3700億元
· 黑龍江傳達貫徹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主要精神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