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住房城鄉建設部:我國城鄉居民住房條件明顯改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 孫玉波)記者近日從住房城鄉建設部獲悉,我國城鄉居民住房條件明顯改善。在城鎮人口不斷增加的同時,城鎮住房建築面積由改革之初的人均6.7平方米提高到2007年的人均20多平方米,特別是住房質量、居住功能和人居環境明顯改善與提高。

    實施住房保障制度,累計幫助1790多萬戶城市低收入家庭改善了居住條件。住房公積金累計幫助4700萬職工解決了購房資金問題。多數棚戶區和舊住宅區得到改造整治。農民工居住條件逐步改善。2007年底,農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達到31.6平方米。住房安全進一步得到重視和保障。

    與此同時,農村人居環境逐步改善。在中央“三農”工作方針政策指引下,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斷加大投入,農村基礎設施和教育、衛生等公共服務設施不斷改善。不少地方積極推進基礎設施城鄉共享和公共服務向農村延伸,城鄉聯絡更加緊密。近年來,許多地區通過整治村莊“臟亂差”和建設村內道路、供水、環衛、污水、垃圾等設施,一些村莊的居住環境煥然一新,農民生産生活條件明顯改善。

姜偉新:30年城鄉面貌發生巨變 城鎮化水平提高

    在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之際,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表示,30年來,我國城鄉建設的制度改革和體制創新,極大地促進了城鄉建設事業的發展,建築業和房地産業支柱産業地位逐步確立。

    ——城鄉居民住房條件明顯改善。城鎮住房建築面積由改革之初的人均6.7平方米提高到2007年的人均26平方米以上,累計幫助1790多萬戶城市低收入家庭改善了居住條件。2007年底,農村人均住房建築面積達到31.6平方米。>>>>>>點擊詳細

 
 
 相關鏈結
· 住房城鄉建設部:我國穩步推進市政公用事業改革
· 住房城鄉建設部:30年來我國城鎮化水平不斷提高
· 住房城鄉建設部保障擴大內需投資項目質量的通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做好防範應對雨雪冰凍等工作
· 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做好應對雨雪冰凍等災害工作
·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新建鐵路項目用地指標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