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石化宣佈將以72.4億美元收購瑞士一石油公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 安蓓)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24日宣佈,其下屬全資子公司中國石化集團國際石油勘探開發有限公司已與總部位於瑞士的Addax石油公司達成現金收購協議,以每股52.80加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全部股份。

    據了解,中石化收購總價為82.7億加元,相當於72.4億美元。

    中石化稱,這筆收購交易已經獲得Addax石油公司董事會的一致支持。但該協議的最終完成還須獲得相關政府部門的批准。

    作為一家跨國油氣勘探開發公司,Addax石油公司在西非和中東擁有油氣資産。截至去年年底,該公司石油探明儲量為5.36億桶,平均日産原油14萬桶,年原油産量達700萬噸。

    中石化表示,收購Addax石油公司將有利於中國石化集團國際石油勘探開發有限公司實現其戰略目標,並加強其在西非和伊拉克地區的業務。該公司良好的深水石油勘探潛力將為中國石化集團國際石油勘探開發有限公司打造良好的發展平臺。

    中石化同時表示,收購完成後,將繼續保留Addax石油公司原有的管理團隊和員工。

    中國石化集團國際石油勘探開發有限公司代表中石化統一行使上下游對外投資合作和對海外項目實行統一經營管理,是中石化從事上下游海外投資與經營的唯一專業化公司。其海外油氣勘探開發項目遍佈非洲、中亞、中東、俄羅斯、美洲、南亞的20多個國家,已初步形成了海外油氣生産合作的戰略佈局。

 
 
 相關鏈結
· 中石油、中石化回應:兩公司並未停止成品油批發
· 中石油大港油田中石化天津公司簽天然氣買賣合同
· 中石化去年凈利潤下滑近五成 一季度預計增50%
· 中石化:預計一季度公司整體經濟效益好于預期
· 中石化公司與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簽署原油進口合同
· 中石化集團公司節日期間生産運行平穩無事故發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