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著手整治“抗戰雷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07時39分   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16日從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視劇管理司了解到:針對近期以來部分抗戰題材電視劇存在的過度娛樂化現象,總局已著手進行整治。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視劇管理司副司長王衛平表示:“八年抗戰是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的偉大壯舉,是影視創作的寶貴資源,書寫和表現它也是藝術家的責任與使命。近期以來出現的個別創作態度不嚴肅、胡編亂造、不尊重歷史、過度娛樂化的抗戰題材創作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必須予以糾正。”

    據了解,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目前已對各衛視提出明確要求,對衛視電視劇黃金檔已報排播的抗戰題材劇進行重審和甄別,對存在過度娛樂化的抗戰劇進行修改,停播不能修改的過度娛樂化抗戰劇,同時對以嚴肅態度進行創作的抗戰劇給予鼓勵和支持。據了解,目前一些衛視已經主動撤播了正在播出的“抗戰雷劇”,如黑龍江衛視的《戰旗》和四川衛視的《尖刀戰士》等。 (記者 劉陽)

 
 
 相關鏈結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統計工作要抓好落實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我國或對實體書店減免稅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文化走出去更要走進去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發展是主題 出路在改革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單位嚴格執行"三審"制度
·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通報3家媒體失實報道處理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