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方代表團抵美國首都華盛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外交部、財政部介紹首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情況

    7月27日至28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國務委員戴秉國將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特別代表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和財政部長蒂莫西·蓋特納共同主持首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22日,外交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財政部部長助理朱光耀介紹了此次對話的相關情況。

    何亞非説,建立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是中美兩國元首4月初在倫敦會晤時達成的重要共識,是雙方推動中美關係在新時期積極向前發展的一項重大舉措。奧巴馬政府就職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實現了平穩過渡並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交往及各級別磋商頻繁。雙方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方面進行了密切協調與合作,在經貿、反恐、執法、科教文衛等廣泛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取得新進展,並就朝鮮半島核、南亞局勢、伊朗核等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以及能源安全、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問題進行了有效磋商與協調。詳細>>>

奧巴馬將在首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開幕式上致辭

    新華社華盛頓7月21日電(記者 趙毅 蔣國鵬)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21日説,奧巴馬總統將在27日舉行的首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開幕式上致辭。

    吉布斯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奧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4月份在倫敦會晤時發起這一對話,以作為強化美中兩國關係的一種方式。他説,這一對話將集中討論兩國在增進雙邊關係、地區和全球領域中直接和長期戰略及經濟利益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詳細>>>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戴秉國赴美參加首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
· 王岐山:提高沿邊開放水平 促進邊疆地區繁榮穩定
· 王岐山會見日本客人 就中日經貿關係等交換意見
· 王岐山在青海省調研強調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 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英國金融服務局主席特納勳爵
· 王岐山:鼓勵創新加強服務 做好農村金融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