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參觀"中印尼友好"圖片展並同兩國青年交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17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參觀“中印尼友好”圖片展
寄語兩國青年搭建中印尼人民友誼的橋梁

    10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參觀“中印尼友好”圖片展並同兩國青年交流。這是習近平在參觀圖片展。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3日電(記者 陳贄 余謙梁)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雅加達參觀“中印尼友好”圖片展並同兩國青年交流。

    中午,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印尼國家博物館。印尼青年身著傳統服裝跳起民族舞蹈迎接。

    典禮開始,當地少年兒童用印尼語和漢語演唱兩國國歌,並用中文問候“習伯伯好,彭阿姨好!”習近平和彭麗媛親切鼓掌,向孩子們致意。習近平登上主席臺鳴鑼開展。

    隨後,習近平和彭麗媛步入展廳。圖片展由印尼安塔拉通訊社和中國新華通訊社聯合舉辦,展出了70多幅珍貴圖片,生動再現了兩國友好交往合作的一個個歷史瞬間。

    習近平不時駐足仔細觀看,並同陪同人員親切交談,愉快憶及他同印尼各界的友好交往。

    正在這裡參觀的一些印尼學生和中國留學生遇到習近平主席十分欣喜,熱烈鼓掌歡迎。習近平同他們一一握手,愉快交談起來。

    印尼阿拉扎大學漢語專業學生舒偉雅用熟練的中文對習近平訪問印尼表示熱烈歡迎,問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對印尼最深的印像是什麼。習近平説,這是我時隔20年再次訪問印尼。我再次感受到印尼的美麗富饒,印尼人民的熱情友好和勤勞智慧,更目睹了印尼巨大的發展成就,我對此感到由衷的高興。我這次來的一個深切感受是,中印尼兩國共同利益廣泛、合作潛力巨大。我同蘇西洛總統一道宣佈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相信中印尼關係的未來將更加美好。希望你們為中印尼友好事業貢獻聰明才智。

    在印尼進修的中國留學生武曉剛説,我見到習主席和祖國親人十分激動,同學們非常想聆聽習主席的教誨。習近平微笑著説,同學們,你們有機會來到友好鄰邦印尼留學,我和你們在國內的親友一樣,感到高興。希望大家珍惜寶貴學習機會,努力學好專業知識和促進中印尼友好的才能,搭建兩國人民友誼的橋梁。希望你們把個人成才之夢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緊密結合,學成本領,報效祖國。加油!

    兩國青年聽了習近平的諄諄教導和殷殷希望,備受鼓舞,熱烈鼓掌。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習近平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宣佈中方倡議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促進本地區互聯互通建設和經濟一體化進程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日電(記者 陳贄 孟娜 李斌)當地時間2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雙方共同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會談前,蘇西洛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總統府獨立宮前廣場時,受到蘇西洛總統夫婦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共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印尼兩國國歌,鳴禮炮21響。習近平檢閱儀仗隊。習近平介紹中方陪同人員並同印尼政府內閣成員一一握手。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印尼中學生向習近平獻花。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3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雅加達哈利姆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外長馬蒂夫婦、貿易部長吉塔夫婦等歡迎。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布迪奧諾
·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人協主席西達爾托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重要演講
· 習近平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國會議長馬祖基
· 習近平開始訪問印度尼西亞|同蘇西洛會談|接受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