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

2017-02-23 19:3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 謝環馳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

李克強表示,意大利是中國在歐洲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國友好源遠流長。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中方願同意方加強交往,鞏固互信,著力推進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增進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的發展,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中新社 杜洋 攝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意方深入對接發展戰略,做好中長期合作發展規劃,促進雙向貿易投資持續平衡增長,加強創新政策交流與産學研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擴大留學生和實習生交流規模。希望意方為歐盟全面、徹底履行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中所作承諾發揮積極作用,促進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馬塔雷拉表示,意中傳統友誼深厚,在諸多方面擁有廣泛共識,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意方願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制定好新的經濟合作行動計劃,拓展基礎設施、科技、環保、創新等領域合作,促進相互貿易投資,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在2020年意中建交50週年之際達到新的水平。意方願為促進歐盟和中國關係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827.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