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盧森堡首相貝泰爾舉行會談

2017-06-12 20: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盧森堡首相貝泰爾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盧森堡是中國在歐盟的重要合作夥伴。中盧建交45年來,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雙邊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也為中歐關係發展發揮了示範作用。中方願同盧方增進政治互信,推動互利合作向縱深方向發展,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加強溝通協調,開闢中盧關係更加光明的前景。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盧方發揮互補優勢,加強兩國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合作,進一步提升金融産業和監管合作水平,落實好擴大航權安排協議,推動鋼鐵合作優化升級,探討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搭建更多人文交流平臺,進一步便利人員往來,夯實中盧關係長遠發展的民意基礎。

李克強指出,中國重視發展同歐盟的關係,在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下,中歐雙方應共同發出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向更加包容普惠方向發展、維護包括聯合國憲章和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在內的國際秩序的積極信號,為中歐關係與合作穩步發展創造有利環境。

貝泰爾表示,盧中兩國傳統友好,彼此關係建立在互信基礎之上。盧方將堅持對華友好政策,願同中方深化貿易投資、金融、空間技術、鋼鐵、航空、通信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與人員往來,推動盧中關係不斷發展。盧方主張推進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盧方樂見歐中建立起面向未來、更為密切的關係,並願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貝泰爾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等出席。

會談後,李克強和貝泰爾共同見證了雙方社保、金融、航空、影視等領域多份合作文件的簽署。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