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作出批示強調:取締“地條鋼”、化解過剩産能要堅定不移推進,防止死灰復燃

2017-07-29 2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 劉開雄)近日,針對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實地督查發現個別地方仍有企業頂風違規生産“地條鋼”問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強調,督查工作就是要盯住重點問題持續不懈抓。取締“地條鋼”、化解過剩産能要堅定不移推進,防止死灰復燃。對頂風作案的要堅決依法嚴懲,對監管不力的要嚴肅問責,務必做到令行禁止。

“地條鋼”生産銷售存在嚴重的環境污染和質量安全隱患,黨中央、國務院三令五申堅決打擊“地條鋼”非法生産,並要求於今年6月30日前徹底取締。然而,在第四次大督查期間,國務院第一督查組在天津根據群眾舉報線索突擊暗訪,發現2家企業仍在違規生産“地條鋼”;國務院第十二督查組在湖南對已拆除“地條鋼”設備的企業實地核查時,發現1家企業將3台“地條鋼”生産設備移回原位,試圖恢復生産。

在督查組通報當地政府之後,天津市、湖南省高度重視,立即整改。天津市按“四個徹底”要求隨即開展專項集中整治工作;湖南省啟動省、市、縣三級聯合調查,立即將“地條鋼”生産設備拆除切割,並在全省開展全面排查。同時,兩地啟動問責機制,對有關區縣、部門和仍在頂風違規生産“地條鋼”的企業,依法依規嚴肅查處問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