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2017-08-18 18: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世界衛生組織新任總幹事譚德塞。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祝賀譚德塞履新,並表示,作為世衛組織歷史上首位來自非洲的總幹事,你的當選對提高發展中國家衛生事業水平具有重要積極意義。全球衛生安全挑戰跨越國界,健康事業關乎全人類的福祉。中國政府重視世衛組織在協調全球衛生事務、促進全球健康事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將繼續積極支持世衛組織工作,願在“一帶一路”等方面同世衛組織加強合作。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指出,中國持續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堅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提出把基本醫療衛生服務作為公共産品向全民提供。我們將加快建立覆蓋全體城鄉居民的中國特色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和較為完善的國民基本衛生保健制度,希望世衛組織繼續為中國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提供支持。

譚德塞表示,中國醫療衛生體制改革規模之大、速度之快、質量之高令人讚嘆,對世界很多國家都有積極借鑒意義。世衛組織讚賞中國政府為促進全球健康衛生事業發展,應對埃博拉出血熱、甲型H1N1流感等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所作的重要貢獻,願共同努力將雙方戰略性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實現全球健康衛生事業更好發展。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