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默克爾共同出席第九屆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併發表講話

2018-07-11 09:0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7月9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經濟和能源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第九屆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閉幕式併發表講話。

音頻:

李克強表示,我與默克爾總理今天共同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達成重要共識。我們一致同意繼續鞏固和提升政治互信,夯實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基礎,推動兩國合作向更高水平邁進,以中德合作的確定性、維護多邊主義的一貫性為世界和平與發展增添穩定性。

李克強強調,中德經濟技術合作離不開自由開放的貿易投資環境。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如果固守“零和博弈”的過時思維、任性挑起貿易爭端,不僅損害當事雙方利益,也傷及全球産業鏈上各方利益。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將以繼續主動擴大對外開放,對衝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以公平、公開、透明的競爭,拓展多元化市場;以辦好自己的事情,增強內生動力,保持經濟持續增長、穩中向好的態勢。

當天,李克強與默克爾還共同出席了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


1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