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

2018-07-11 08:1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7月9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總理府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後共同會見記者,介紹磋商成果並回答提問。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本報柏林7月9日電(記者 張慧中、李強、花放)當地時間7月9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總理府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後共同會見記者,介紹磋商成果並回答提問。

李克強表示,此次中德政府磋商在廣泛領域達成豐碩成果,開創了中德面向未來的新合作。在新一輪對外開放進程中,中方將繼續優化市場環境,加強保護知識産權。歡迎德方搶抓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先機。在信息化和新一輪技術革命不斷更新升級的時代,各方應以更加自信、開放的心態看待技術合作,中德要通過實實在在的合作表明,兩國致力於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推動兩國各自發展和世界經濟復蘇進程。

在回答關於剛剛舉行的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問題時,李克強表示,“16+1合作”是中國同中東歐國家共同創建的合作平臺,也是中國同歐洲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益補充。中方樂見歐盟保持團結、穩定、發展。“16+1合作”既涵蓋歐盟成員國,也包括非歐盟成員國。對於已經加入歐盟的中東歐國家,“16+1合作”可以助力其經濟發展,並提升歐盟平均發展水平;對於其他希望加入歐盟的國家,“16+1合作”能幫助他們縮小發展差距,有利於早日達到入盟標準。

李克強指出,“16+1合作”始終遵循包括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在內的國際通行準則,遵守歐盟有關法律法規框架,堅持市場化運作,不搞排他性安排。此次會晤提議在索非亞設立“16+1全球夥伴中心”,目的是幫助各方企業了解中國、中東歐國家和歐盟的法律法規,為開展合作提供政策、法律等諮詢和智力支持;介紹“16+1合作”開放、平等、公正、透明的原則,助力中國—中東歐以及中歐的開放繁榮。

肖捷、何立峰參加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