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總理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就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互致賀電

2018-10-08 22: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 10月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東盟輪值主席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互致賀電,紀念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

李克強在賀電中表示,2003年,中國率先加入《東南亞友好合作條約》,並成為首個與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國家。15年來,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雙方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經貿聯絡日益密切,互利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空前活躍。中國-東盟關係的發展為雙方20億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促進了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國-東盟關係邁入提質升級的成熟期,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中方始終將東盟作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願與東盟做共同發展、共建和平、開放共贏、開拓創新、包容互鑒的好夥伴,建設更高水平的戰略夥伴關係,打造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共築雙方關係更加輝煌的未來。

李顯龍在賀電中表示,東盟-中國戰略夥伴關係強勁、務實、互利。15年來,圍繞政治安全、經貿、社會人文三大支柱,雙方合作深度和廣度不斷拓展。東盟與中國致力於提升互聯互通水平,加強《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期待第21次領導人會議通過《東盟-中國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為雙方關係未來發展指明戰略方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