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

2018-10-15 09:4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10月13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民族宮會見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

音頻: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拉赫蒙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塔傳統友誼深厚,雙方擁有高度政治互信,彼此始終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兩國關係與合作發展前景廣闊。中方願同塔方繼續努力,推動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塔經濟互補性強,希望雙方挖掘合作潛力,創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實現互利雙贏。中方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塔投資興業,希望塔方創造更優營商環境,提高通關、運輸等便利化水平。歡迎塔方高質量的農産品進入中國市場。中方願同塔方以及地區各國密切安全反恐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拉赫蒙表示,李克強此訪對塔中關係與合作的發展予以有力推動。塔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堅定同中方開展各領域合作,深化兩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塔方讚賞和感謝中方對塔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支持和幫助,願同中方深化交通、農業、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加強在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深化反恐執法合作,造福兩國及地區人民。

當天上午,李克強向塔吉克斯坦民族和解與復興紀念碑獻了花圈。(記者 劉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