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推進衛生環境科技合作並簽署衛生健康醫藥科學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6-09-28 15:12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9月19日至20日,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分別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美國環保署助理署長卡德里舉行中美衛生、環境科技合作雙邊會議,並與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常務副部長維克菲爾德簽署衛生科學合作諒解備忘錄,推進中美衛生、環境等科技領域合作。

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徐南平副部長與柯林斯院長舉行中美衛生科技合作雙邊會議。他指出,科技部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保持了長期良好合作,雙方在衛生健康領域的科學合作能夠為人民帶來福祉,共同應對全球挑戰。他建議雙方成立務實高效的工作機制,推進衛生健康領域的合作。柯林斯院長對此積極回應。他回顧了該院與中方開展博士後交流和培養、聯合研究項目等情況,並應詢介紹了該院通過公共與私營部門合作等方式力求解決基礎研究向臨床轉化困難等問題。雙方就在已有合作基礎上共建衛生科技合作聯合工作組機制等達成共識。

徐南平副部長還訪問了該院臨床醫學中心,實地調研具有代表性的兒科病中心、代謝病中心、慢性病中心等。中心主任加林介紹説,該中心踐行“從病床到實驗臺”理念,將病房和實驗室設計在一起,使臨床醫生和醫學研究者互動便利、緊密合作,有效推進疑難病症的跨學科研究。徐南平副部長與該中心管理和研究人員進行了交流探討,表示願推進雙方在臨床醫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在美國環保署,徐南平副部長與卡德里助理署長舉行中美環境科技合作雙邊會議。徐南平副部長表示,兩國在環境科技領域的合作基礎紮實,近年來在優先領域開展了聯合研究項目,有助於共同應對全球挑戰。中方願與美方圍繞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在環境科技合作聯合工作組機制下深化和拓展合作,造福人民。卡德里助理署長表示,美方珍視與中方在環境科技領域的良好關係,他回顧了雙方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與美利堅合眾國環保署環境保護領域科學技術合作諒解備忘錄》下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並就下一步務實合作提出具體方案。雙方就拓展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涵等達成共識,商定成立工作組,共同推進新一期環境科技諒解備忘錄簽署等工作。

此訪期間,徐南平副部長與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常務副部長維克菲爾德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與美利堅合眾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衛生健康醫藥科學合作諒解備忘錄》。在《中美科技合作協定》框架下,該諒解備忘錄確定了兩國衛生科技合作的優先領域和工作機制,為未來五年合作指明了方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