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力促火電機組深度調峰 化解新能源消納不足

2016-10-03 06:5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新疆政府部門、電力監管部門、電力企業和電力研究設計單位就在區內開展火電機組深度調峰達成共識,以促進新能源消納。

新疆是我國重要的能源基地,但由於新能源比重高、熱電廠比重高、自備電廠比重高等因素,加之現有系統調峰能力不足,造成新能源消納困難。為此,今年新疆出臺了《關於擴大新能源消納促進新能源持續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積極開展火電深度參與調峰試驗,研究探索通過提升火電靈活性調度,開展熱電分離運行技術研究,提高熱電聯産機組調峰能力”。

下一步,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等部門將研究調峰輔助服務補償等支持性政策,建立完善調峰輔助服務市場機制。同時,引導火電企業逐步由主體性電源企業轉變為提供可靠電力、調峰調頻能力的基礎性電源企業,引導新能源企業積極參與電力輔助調峰費用分攤,引導電網企業建立完善適應高比例新能源並網運行的調度機制。(記者 喬文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