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啟動總投入逾70億元的光伏扶貧工程

2016-10-05 1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5日電(記者 關俏俏)全國首個光伏牧業精準扶貧示範項目9月在新疆阿圖什市開工建設,建成投産後,可幫助和帶動約220戶少數民族貧困戶精準脫貧。

新疆以南疆四地州為光伏扶貧重點區域,規劃覆蓋19個縣市光伏扶貧試點項目26個,建設規模達72萬千瓦,總投資達70.1億元。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扶貧辦獲悉,光伏扶貧試點項目計劃每25千瓦扶持1個貧困戶,至少保持20年的扶貧模式,可精準扶貧2.88萬戶約14萬人,確保貧困家庭穩定脫貧、可持續增收。

多年來,通過激發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和援疆扶貧在減貧治貧過程中的綜合效應,新疆構建了多措並舉、互為支撐的“四位一體”大扶貧新格局。

光伏扶貧試點項目項目通過幫助貧困戶安裝分佈式光伏發電系統,增加貧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新疆鼓勵企業履行社會責任,通過捐資或捐贈設備等方式,積極參與光伏扶貧行動,協力解決分佈式光伏發電設備及資金問題。

新疆每個試點項目貧困縣還將選擇2~3個具備建設條件的光伏設施農業、光伏農業大棚或利用荒山荒坡的光伏電站場址,作為光伏農業扶貧的重點項目,以期增加光伏扶貧效益。

根據新疆脫貧攻堅總目標,到2020年,新疆要確保現行標準下261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35個重點貧困縣全部摘帽,3029個貧困村全部退出,解決南疆四地州區域性整體貧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