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部署今年棉花公證檢驗工作

2016-10-06 10:14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9日,自治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召開2016年度全區棉花質量監督、公證檢驗工作視頻會議,安排部署今年棉花質量監督、監管棉花公證檢驗工作。

自治區質監局要求,各級質監、纖檢部門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勢下的棉花檢驗工作。堅持棉花質量監督點、線、面結合,嚴厲打擊各類棉花質量違法行為,促進棉花産業各環節質量意識的整體加強,確保全區棉花質量的基本穩定,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質量問題和重大惡性質量違法案件;努力提高“轉圈棉”整治力度,加強與監管庫點聯絡,結合日常棉花質量監督檢查,規範企業收購加工行為,保障纖維質量安全,推動行業自律,維護纖維市場秩序;做好公證檢驗,在完善入庫公證檢驗制度和操作流程、加強過程管理、保證公檢質量、提高檢驗效率等方面下功夫;推動棉花目標價格改革持續深入,確保監管棉入庫工作順利實施。

據悉,我區從2014年開展棉花目標價格改革試點工作。兩年來,我區纖檢部門發揚“釘釘子”精神,為700余萬噸監管棉實施公證檢驗,公檢數據成為核定新疆棉花産量、落實補貼政策、確定品質等級不可或缺的質量數據,尤其是“專業倉儲監管+在庫公證檢驗”模式得到各方高度認可。

自治區纖維檢驗局黨委書記艾海提·肉孜介紹,近年來,我區加快棉花質量誠信體系建設,探索實施“誠信企業名單”制度,對質保能力合格、質量管理體系健全、産品質量好的企業,列入“誠信企業名單”並向社會公佈。(記者 李春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