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土地政策支持新型城鎮化建設

2016-10-18 10:0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出臺土地政策支持新型城鎮化建設
支持有條件的市縣“上山”

按規劃目標要求,到2020年,我區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54%,戶籍人口城鎮化率達到40%。日前,自治區政府印發《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實施方案》,強調創新土地利用保障方式,完善土地利用機制,推動我區新型城鎮化建設步伐加快。

根據《方案》要求,自治區國土部門將農村建設用地減少與城鎮建設用地增加統籌納入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佈局,對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及農民工創業園用地給予新增建設用地指標傾斜,並重點從四個方面完善土地利用機制。

規範推進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在規範管理、規範操作、規範運行的基礎上,完善增減挂鉤工作制度,確保增減挂鉤指標安排向貧困地區傾斜,制定節余指標交易實施細則,引導節余指標公開、公平、有償流轉使用。

探索建立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激勵機制。鼓勵原國有土地使用權人、社會資金參與開展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鼓勵城鎮低效用地集中開發利用,對符合城鄉規劃的,經批准後可依法將相鄰分散的土地合併,按合併後宗地重新規劃和利用,並辦理登記。

因地制宜推進低丘緩坡地開發。繼續加快推進原有的低丘緩坡開發試點。爭取擴大全區試點範圍,支持有條件的市縣根據國家部署申報低丘緩坡試點,用足用好國家試點政策,促進各地“工業上山、城鎮化上山”。

完善土地經營權和宅基地使用權流轉機制。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建立健全農村産權流轉市場體系,繼續推進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切實維護進城落戶人員的農民宅基地使用權等合法權益。(記者 唐廣生 通訊員李欣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