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加速推進質量強國戰略標準化戰略

2016-11-20 15:37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質檢總局召開全系統領導幹部會議部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李克強總理講話精神
堅定信心 鼓足幹勁 加速推進質量強國戰略標準化戰略

9月14日,第39屆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大會結束後,質檢總局立即在京召開全系統領導幹部會議,認真學習貫徹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賀信和李克強總理重要講話精神。質檢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支樹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要求,全系統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和總理對質檢工作和標準化工作的親切關懷和鞭策鼓勵,堅定信心,鼓足幹勁,加速推進質量強國戰略、標準化戰略的實施。質檢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梅克保,黨組成員孫大偉、陳鋼、吳清海、張沁榮、田世宏、李元平,總工程師韓毅出席會議。

支樹平介紹了第39屆ISO大會的基本情況。他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對標準化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在第39屆ISO大會賀信中強調指出,標準已成為“世界語言”,世界需要標準協同發展,標準促進世界互聯互通。標準助推創新發展,標準引領時代進步。李克強總理在這次大會上,首次對標準化工作作了全面而深刻的闡述,許多部署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中央領導同志對標準化工作的科學闡述,為我國標準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意義非常重大,令人歡欣鼓舞。全系統要以此為動力,把學習貫徹中央領導同志指示精神作為重要任務,深刻領會中央關於標準化工作重大意義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中央關於標準化發展形勢的準確研判,深刻領會中央對標準化工作的具體要求,加速推進質量強國戰略、標準化戰略的實施,加速提升我國標準化工作水平,提升質量總體水平,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支樹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對標準化工作提出了重要的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這些指示要求,需要有關部門共同來抓。質檢系統作為標準化工作牽頭單位,要綜合抓總,協調推進,把大會提出的任務逐一分解細化,抓好落實。要全面實施標準化戰略,構建服務發展的“大標準”,廣泛開展“標準化+”行動。要全面深化標準化工作改革,建立由政府主導制定的標準與市場自主制定的標準共同構成的新型標準體系,打好改革攻堅“大會戰”。要全面提升標準國際化水平,推動我國企業更加廣泛、深入地參與國際標準化活動,構建開放共贏的國際合作新格局。

支樹平強調,全系統要大力加強第39屆ISO大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各單位各部門要抓緊印發通知,對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賀信、李克強總理講話精神提出具體要求;召開專題會、宣貫會,將精神傳達到每位幹部職工,集思廣益提出貫徹落實措施。要組織專家研討,深入解讀會議精神,協調中央和各地主流媒體,用好質檢系統信息宣傳平臺,廣泛開展宣傳報道,引導全社會重視和支持標準化工作,重視和支持質檢工作。

支樹平指出,質檢工作越是受重視、受關注,全系統越要紮實工作、不能懈怠。今年馬上進入最後一個季度,各單位各部門要繼續按照質檢總局黨組的決策部署,主動謀劃,積極作為,努力在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要抓好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迎查工作,一把手真正擔起抓政策落實的主體責任,緊扣督查重點,全面自查,加強協作,舉一反三,把工作做細做實。要抓好全國“質量月”活動,把“質量月”作為質量工作的“大舞臺”,爭取地方黨委、政府對質量工作的重視,發揮政府和部門的組織引導作用,動員企業和各行業組織積極參與。要抓好質量工作考核,推動完善大質量工作機制,強化考核結果的運用,推動將質量工作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持把學習教育同推進質檢事業改革發展結合起來,兩手抓兩促進,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著力加大管黨治黨力度。要抓好“兩節”期間各項工作,嚴防各類質量安全事故,做好應急值守工作,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持之以恒地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總局有關老同志,認監委、標準委班子成員,質檢總局機關各司局、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各直屬檢驗檢疫局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質量技術監督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