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業標委會審查通過《快遞營業場所基礎數據元》等四項郵政行業標準

2016-11-23 20:20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7至18日,全國郵政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在成都召開會議,審查通過了《快遞營業場所基礎數據元》《快遞車輛基礎數據元》《快件寄遞狀態分類與代碼》和《快遞用集裝容器 第1部分:集裝籠》等四項郵政行業標準送審稿。國家郵政局副局長邢小江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起草組關於標準送審稿編制情況的説明,並就標準的主要內容進行了認真細緻的審議。會議認為,《快遞營業場所基礎數據元》《快遞車輛基礎數據元》和《快件寄遞狀態分類與代碼》標準的制定,有利於統一和規範快件寄遞狀態、快遞營業場所和快遞車輛基礎信息的名稱與格式,對於推動相關基礎數據的共享交換和綜合利用,進一步提升快遞服務質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認為,制定《快遞用集裝容器 第1部分:集裝籠》標準,是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促進快遞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5〕61號)精神的重要舉措。標準起草堅持快件單元化運輸理念,充分考慮集裝籠相關運輸工具之間的尺寸鏈匹配關係,力求更好適應多式聯運發展需要。標準的制定對於提高快件運載效率,提升快遞運輸服務能力,銜接綜合交通體系意義重大。

通過討論,各位委員和專家一致同意四項標準通過審查,並建議按所提意見修改完善後儘快形成標準報批稿,上報國家郵政局審批發佈。

會後,邢小江前往圓通成都分撥中心、易泊快遞公共服務站、郵政電商服務平臺等地進行實地調研,並到四川省郵政管理局親切看望郵政管理幹部職工。

四川省郵政管理局領導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