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中醫藥專業在校學生總數達75.2萬人

2016-12-06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胡喆、王賓)國務院新聞辦6日發表的《中國的中醫藥》指出,截至2015年年底,全國中醫藥專業在校學生總數達75.2萬人。

白皮書指出,我國把人才培養作為中醫藥事業發展的根本,大力發展中醫藥教育,基本形成院校教育、畢業後教育、繼續教育有機銜接,師承教育貫穿始終的中醫藥人才培養體系,初步建立社區、農村基層中醫藥實用型人才培養機制,實現從中高職、本科、碩士到博士的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結合、民族醫藥等多層次、多學科、多元化教育全覆蓋。

白皮書説,截至2015年年底,全國有高等中醫藥院校42所(其中獨立設置的本科中醫藥院校25所),200余所高等西醫藥院校或非醫藥院校設置中醫藥專業,在校學生總數達75.2萬人。實施中醫藥傳承與創新人才工程,開展第五批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建設了1016個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200個全國基層名老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為64個中醫學術流派建立傳承工作室。開展全國優秀中醫臨床人才研修、中藥特色技術傳承骨幹人才培訓、鄉村醫生中醫藥知識技能培訓等高層次和基層中醫藥人才培養項目。124名中醫藥傳承博士後正在出站考核。探索建立引導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褒獎機制,開展了兩屆國醫大師評選,60位從事中醫藥、民族醫藥工作的老專家獲得“國醫大師”榮譽稱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