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進一步加強文物保護等工作

2016-12-09 08:4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8日,省委書記、省長陳豪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04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我省“十三五”綜合交通發展、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等規劃;研究進一步加強文物保護、木材運輸管理、氣象設施和氣象探測環境保護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對我省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後的相關工作進行認真梳理、分析評估,加強政策研究,形成工作合力,在為企業減輕稅負的同時改進服務,幫助中小微企業破解融資難題,著力培植稅源、擴大稅基,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提供財力保障;職能部門要加強對省屬國有企業的監督檢查,促進國有資本保值增值、防止國有資産流失、促進國資經營提質增效;按照“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的總體部署要求,抓住機遇,加強我省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信息技術服務經濟升級和民生改善,維護信息安全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合力推動信息化和信息産業實現大發展;根據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十三五”發展規劃,加快我省科技創新的規劃和實施,抓好一批重大專項,培育經濟發展新動力。

會議提出,要抓住國家加快綜合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黃金期,持續推進我省綜合交通建設5年大會戰,加快構建安全高效、智慧綠色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要科學、系統、精準推進綜合交通發展規劃和項目建設,同時,深化綜合交通體制機制改革,抓緊建立統一建設管理的綜合交通協調機制。會議審議通過《雲南省“十三五”綜合交通發展規劃》。

會議指出,基本公共服務涉及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是制約我省發展的突出“短板”之一。要抓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契機,以問題為導向,堅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續方向,加快建立健全符合省情、比較完整、覆蓋城鄉的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增進人民福祉。會議審議通過《雲南省“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規劃》。

會議研究了進一步加強全省文物保護、木材運輸管理、氣象設施和氣象探測環境保護等工作,審議通過《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文物工作的實施意見》《雲南省木材運輸管理規定》《雲南省氣象設施和氣象探測環境保護辦法》。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收官階段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特別要強化安全生産不放鬆,深入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更警醒,工作上更紮實,監管上更嚴密,執法上更嚴格,整改上更到位,層層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同時,加大道路交通服務和安全監管力度,嚴查違法違章事件,堅決遏制歲末道路交通事故頻發態勢,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會議對籌備好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會、起草好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謀劃好明年穩增長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