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雲南省糧食再獲豐收

2016-12-11 09:47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日從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了解到,我省全年糧食産量為1902.9萬噸,在全國增幅排名為第6位,糧食總産排名第14位。

今年我省克服了小春寒潮凍害和秋糧收穫期連續陰雨寡照天氣的不利影響,農業生産實施精準發力,全年糧食生産再獲豐收,比2015年的1876.4萬噸增加26.5萬噸,增長1.4%。全年糧食綜合平均單産283.1公斤/畝,比2015年增加4.3公斤/畝,提高1.6%。全年糧食播種面積6721.8萬畝,比2015年減少9.2萬畝,減0.1%。

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糧食增産的主要原因有幾個方面:一方面,雲南的秋糧生長季內,特別是秋糧生産關鍵期農業氣象條件正常,糧食主産區無大範圍重大農業氣象災害天氣發生,糧食實現穩定增産。另一方面得益於農業生産政策支持。我省按照《全國高標準農田建設總體規劃》《高標準農田建設通則》和《雲南省高標準農田建設規劃(2014—2020年)》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快高標準農田建設。與此同時,依靠農業科技支撐,全省積極進行高産創建。各地繼續加強農業科技投入,不斷推廣地膜覆蓋、良種繁育、測土配方等農業技術,同時加強建設高産創建萬畝連片試驗田,有效提高了試驗區作物單産,引導了周邊農戶使用良種,推廣新技術,有效地提高了全省糧食綜合平均單産。  (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