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食品藥品監管將推“雙隨機 一公開”模式

2016-12-14 11:0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食品藥品監督檢查將推行“雙隨機、一公開”模式。12月13日,記者從省食藥監局獲悉,根據部署,該局將於年底前建立檢查對象名錄庫和執法檢查人員名錄庫,制定隨機抽查工作細則,以實現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抽查情況及查處結果及時向社會公開。

根據省食藥監局發佈的隨機抽查事項清單公告,抽查對象包括食品生産者、食品流通經營者、餐飲服務食品經營者、藥品生産企業、藥品批發企業、化粧品生産企業和醫療器械生産經營使用單位等。

公告要求,對全省食品生産企業抽查15家,每季度不少於1次;對商場超市、便利店、食品(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等食品流通經營單位抽查20家,每季度不少於1次;對各類餐飲服務單位、企事業單位食堂、學校食堂、建築工地食堂、中央廚房、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等餐飲服務食品經營者抽查20家,每季度不少於1次;對藥物臨床試驗機構做到100%全部檢查,每年不少於1次;對藥品生産批發和化粧品生産企業各隨機抽查5%,每年不少於1次;對醫療器械生産、經營、使用單位各按照30%、30%和40%確定抽查比例,每年不少於1次。(記者 王冠星 通訊員 衛躍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