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快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市場監管機制

2016-12-16 22: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安娜、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16日表示,信用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基礎,2017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將聯合各有關單位,進一步加快“信用中國”建設步伐,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市場監管機制。

連維良是在當日出席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金融司與中國經濟信息社“合作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框架協議”的簽字儀式時,做出上述表述的。

據連維良介紹,2016年,我國出臺了多個信用建設相關規章或文件,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已接入37個部門和所有省區市,歸集各類信用信息超過7億條,實名登記制度、政務誠信建設、個人誠信體系建設、電子商務誠信建設四個相關指導意見也即將出臺。預計2017年我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頂層設計和制度體系將進一步完善。

從信用資源的應用來看,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信用中國”網站累計訪問量超過1億人次;通過實施失信聯合懲戒,民航部門共限制730多萬人次購買機票;工商部門限制失信被執行人擔任各類企業法定代表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6.7萬餘人次;中國工商銀行拒絕失信人申請貸款、辦理信用卡55萬餘筆,涉及資金65億余元……信用資源的應用已逐漸深入到經濟中的各個領域。

“當前我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已進入全新發展階段,亟須聯合各方力量,共同推進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市場監管機制建設。”連維良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