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發言人就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答記者問

2016-12-21 09: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就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發表聲明,決定自即日起與台灣“斷交”。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我們注意到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當地時間20日發表聲明,決定同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歡迎聖普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上來。”

她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和13億多中國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國同世界各國保持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前提和政治基礎。當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民心所向,大勢所趨。中國願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和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華春瑩説,眾所週知,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了2758號決議,明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該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