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環保督察推進環保工作上臺階

2016-12-24 10:0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主要領導帶頭 落實督察要求
環保督察推進環保工作上臺階

抓問題、抓整改、見實效。自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在陜西省開展督察工作以來,全省上下高度重視,積極配合環保督察組工作。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率先垂范,深入一線調研、檢查環保工作。各市、縣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也積極帶頭,認真落實督察組要求,親自到現場督辦解決環境問題,對發現的問題發現一件解決一件,責任到人,絕不姑息,取得了良好的整改效果和社會反響。

西安:市長夜查大氣污染

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日前在晚上突擊暗查西安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他強調,要貫徹落實中省關於大氣污染防治的各項決策部署,精準發力、聯防聯控、形成長效,齊心協力打好我市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為市民留住更多的藍天白雲。

上官吉慶強調,保持空氣質量優良既是發展所需,也是民心所向,是最大、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這項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持續用力抓好“壓煤、抑塵、減排、禁燃”等各項治理任務,按照“源頭嚴防、過程嚴管、後果嚴懲”的要求,不斷加大工作力度,推動大氣污染防治由“治標”向“治本”轉變。要堅持問題導向,精準發力,在黃標車治理、揚塵污染整治、預警監測和應急處置等方面重點突破。要加強會商、協同配合,聯防聯控、合力攻堅,確保各項防治工作取得實效,推動區域環境空氣質量取得明顯改觀。要把握當前、謀劃長遠,形成各項工作的長效機制,在全市營造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防治污染人人參與、治理成果人人共享的濃厚氛圍,齊心協力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

截至12月21日18時,西安市共受理轉辦環境信訪舉報360件,已在規定期限內辦結282件,責令整改186家企業,關停取締企業74家,立案處罰企業77家,約談109人,問責390人。

榆林:市委書記調研督察環保工作

近日,榆林市委書記胡志強專程來到市生活廢棄物處理中心及其填埋氣發電廠調研督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強調生態環境保護是發展的紅線與底線,必須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工作,堅決貫徹落實中省精神,層層壓實責任、傳導壓力,嚴肅認真整改,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及時回應群眾的期待,全力推動榆林生態環境保護再上新臺階。

胡志強指出,市生活廢棄物處理中心建成投運近十年來,承擔著榆林中心城區每天數百噸生活垃圾的填埋消納任務,實現了垃圾處理資源化。當前,群眾對處理中心散發出的氣味反映強烈,我們要高度重視群眾關切。群眾的期待就是我們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切實做好群眾工作,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採取切實管用舉措,嚴肅認真整改問題,及時回應群眾的關切期待,同時還要做好垃圾處理的新址選擇等工作。

截至12月21日18時,榆林市共受理轉辦環境信訪舉報69件,已在規定期限內辦結41件,責令整改24家企業,立案處罰企業28家,約談12人,問責18人,行政拘留3人。

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部署督察整改工作

為加快整改督察組提出的問題,進一步配合環保督察工作,12月12日下午,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岳華峰主持召開新區管委會第7次黨工委會議,研究部署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會議強調,環境保護督察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一項重大制度安排,也是新區進一步加強環境保護工作的一次有利契機。新區各級各部門都要高度重視本次環保督察和環境保護工作,切實增強環境保護是發展底線的意識,不折不扣地落實好中央、省委關於環保督察和環保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環保督察工作。各級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都要親自安排佈置、督促推進環保督察有關工作,切實落實好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等制度,第一時間了解掌握督察組工作要求、完成好督察組安排的各項任務。要主動配合督察組做好案件查辦工作,堅持實事求是,嚴禁弄虛作假。要由主要領導親自負責,全力做好督察組交辦案件的查處和整改工作,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結果。要下定決心做好新區環境保護工作。要以這次環保督察為契機,積極爭取有關方面支持,加快解決新區環境保護工作中長期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要堅持把環保工作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首要位置,系統謀劃,強力推進,全面提升新區環境保護工作水平。

截至12月21日18時,西鹹新區共受理轉辦環境信訪舉報44件,已在規定期限內辦結28件,責令整改36家企業,約談14人,問責36人。

寶塔區:區委書記限時整改環境問題

12月21日上午,延安市委常委、寶塔區委書記劉景堂深入柳林鎮、鳳凰街道、棗園街道檢查城區大氣污染治理和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劉景堂指出,環境的好壞與民生息息相關,實現轉型發展、追趕超越,讓人民群眾要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必須堅決打贏大氣污染治理、環境衛生整治攻堅戰。

劉景堂要求,突出攻堅重點,嚴格落實責任,市能源集團要加強對所屬煤場管理,限期兩天將煤場存放的非指定煤清理出轄區,市環保局、市環境監察支隊要對各售煤點進行拉網式排查,從源頭上切斷非指定煤進入城區渠道,堅決杜絕非指定燃煤在轄區出現,一經發現,嚴肅問責。要對轄區大氣污染治理工作進行“回頭望”,加強對居民群眾燃雜燃非現象的清理整頓,確保治理工作取得實效。要進一步提高環衛基礎設施檔次,加大日常管護力度,推進環衛管理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合同化,不斷增強環衛工作隊伍綜合素質,提高保潔、清運的效率和質量。要加大宣傳力度,充分利用過街天橋、LED電子屏等形式,營造大氣污染治理良好氛圍,引導群眾自覺養成愛護環境的良好習慣,推動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深入開展。

城固縣:縣委書記檢查環境綜合整治工作

城固縣委書記陳心亮近日在檢查調研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時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制定工作方案,下功夫開展環境綜合整治,充分發動群眾共建共享,推動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態化。

陳心亮要求各級各部門採取有效措施,狠抓薄弱環節,加大工作力度,廣泛深入開展環境綜合整治。要嚴格實行“路長”制度,組織力量全面清理道路兩邊雜草、垃圾等雜物,平整路邊坑洼地塊,全面提升城鄉環境面貌。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積極發動村組和群眾,倡導廣大群眾樹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大力營造人人參與、全民支持的農村環境綜合整治氛圍。要立足長遠,創新工作舉措,建立健全環境綜合整治的長效管理機制,堅持垃圾“日生産日清理”,鞏固和放大環境綜合整治成果,全力推進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深入開展,取得實效。(記者 劉曌瓊 通訊員 余一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