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處於歷史最好水平

2016-12-26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就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於俄中關係的評價作出回應。她表示,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平。中俄戰略協作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一塊重要壓艙石。

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普京23日舉行年度記者會時再次高度評價俄中關係。他表示,俄中兩國近年來建立的協作關係,超過了一般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兩國在很多國際問題上有著共同立場,這是國際事務中非常重要的穩定性因素。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方注意到普京近日對中俄關係再次做出高度評價,中方對俄方對發展中俄關係的積極態度表示高度讚賞。

她説,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平。雙方積極開展各領域全方位合作,不僅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福祉,也為地區及世界的繁榮穩定注入正能量。中俄戰略協作遠遠超出雙邊範疇,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的一塊重要壓艙石。

她表示,新的一年裏,中方願與俄方一道,繼續鞏固和發展好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維護地區及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