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大力推行項目稽察“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方式

2016-12-30 12:2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制定實施意見 大力推行項目稽察“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方式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廣隨機抽查規範事中事後監管的通知》(國辦發[2015]58號)和全國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了關於《在項目稽察中推行“雙隨機一公開”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明確了在項目稽察中推行“雙隨機一公開”工作的總體要求、工作目標、主要任務、配套機制建設和工作保障等。

《意見》要求,2017年項目稽察工作要在現有的部分“雙隨機”基礎上,積極探索並大力推行“雙隨機一公開”方式,逐步建立完善隨機抽查工作機制,隨機抽取稽察對象,隨機選派稽察人員,稽察結果要公開。

《意見》指出,項目稽察推行“雙隨機”工作方式,最根本的是要貫徹“雙隨機”監管理念,突出強調“雙隨機”工作的針對性、適用性和時效性;項目稽察推行“雙隨機一公開”不改變法定的稽察職責和屬地監管責任;各級發展改革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和屬地原則,明確稽察事項清單,建立稽察項目名錄庫和稽察人員名錄庫,研究制定工作細則,推進稽察結果公開。

《意見》強調,各地發展改革委要根據項目稽察的實際情況和特點,積極探索開展“雙隨機”工作的路徑、方式和抓手,循序漸進,注重實效;對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稽察事項,要大力推廣隨機稽察,不斷提高隨機抽查在稽察工作中的比重。

2017年,發展改革委將大力推行項目稽察“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方式,依託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實現項目在線全面監測與“雙隨機”現場深度稽察有機結合,努力提升稽察監管的公正性、規範性和有效性,切實提高稽察監管效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