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教育部部長助理陳舜和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介紹《加快中西部教育發展行動計劃(2016-2020)》和《農田水利條例(草案)》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4月29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實現國家教育現代化,關鍵在中西部,重點在中西部,難點也在中西部。

由於自然、歷史、經濟、社會等多方面的原因,我國東中西部教育差距比較大。為了縮小這個差距,國家採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大大提高了中西部的辦學能力,但總的看來,縮小教育差距的任務還遠沒有完成。

建立健全農田水利基本制度和長效機制,為農田水利發展提供法治保障

要真正把農田水利建設搞上去,就必須花大氣力補齊短板。既要重視大型水利工程這樣的“大動脈”的建設,也要重視田間地頭的“毛細血管”。

辦好中西部教學點,是兜住整個教育底部的關鍵

中西部教學點有9萬個左右,在這些教學點讀書的孩子有400萬左右,量大面廣。辦好這些教學點,是兜住整個教育底部的關鍵。

現場圖片 更多>>

田學斌回答記者提問

陳舜回答記者提問

王愛國回答記者提問

襲艷春邀請記者提問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