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專項督查工作方案有關情況,請商務部部長助理張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介紹支持外貿穩定增長有關政策措施及落實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8月19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隆國強:政策落實堵點還需進一步清除

在政策執行落實中還有不少問題需要進一步改善,我們的同事把它稱為政策的難點還有待破解,比如説企業反映的融資難、融資貴,政策落實的堵點還需要進一步清除,一些多部門、跨地區的配套協調以及相關的政策配套措施也需要進一步完善。

進一步梳理已出臺政策 讓企業得到實實在在利益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梳理已出臺的政策,凡是沒有落實好的要進一步分解到各部門各地方,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實實在在往前推進。

外貿穩增長政策效果明顯 主要體現在八方面

3年來,國務院共出臺12個促進外貿穩增長的政策文件,另有4個關於對外文化貿易、自貿區戰略實施等方面的文件也涉及外貿工作。這些政策文件堅持遠近結合,既注重穩增長,也注重調結構、轉方式,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

現場圖片 更多>>

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回答記者提問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作情況介紹

商務部部長助理張驥作情況介紹

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司長周長益回答記者提問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