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商務部副部長房愛卿、王受文介紹《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動實體零售創新轉型的意見》和自貿試驗區新一批改革試點經驗複製推廣有關政策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11月11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意見》概括起來有三個特點:鼓舞信心、明確方向、出臺政策

這次國務院辦公廳出臺《關於推動實體零售創新轉型的意見》,既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降低實體經濟成本的重要舉措,也充分體現出國家對實體零售的關注和支持,將對鼓舞實體零售創新轉型的信心起到積極作用。

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可以優勢互補 將是零售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如果能夠把線上商流、信息流、資金流的優勢和線下物流、服務、體驗的優勢結合起來,零售業的優勢就會非常大,就會真正發生“流通革命”。

自由貿易試驗區可以分為三批的改革試點經驗的複製推廣

自由貿易試驗區目的是為擴大開放深化改革探索新路徑、積累新經驗。自由貿易試驗區不是政策的洼地,而是改革開放的高地,它的目的就是探索新途徑、積累新經驗,為全國的改革開放服務。

現場圖片 更多>>

商務部副部長房愛卿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胡凱紅主持發佈會

吹風會現場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