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增7省(區)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通過工商總局驗收

2017-01-03 09:32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遼寧、廣西、雲南、寧夏、內蒙古、山西、湖南建設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通過總局驗收。截至12月30日,通過總局驗收的省區市公示系統已達19個。

總局驗收組認為,遼寧等7省(區)建設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符合總局信息化技術方案的要求,初步建成了涉企信息歸集、公示、共享、應用的信息化工作平臺,為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創造了有利條件。

遼寧省工商局在升級改造原遼寧省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信息歸集過渡系統和數據中心的基礎上,整合重構,增加功能,提升效率,基本建成了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遼寧),實現了名稱、標準、平臺“三個統一”,構建了信息公示、公眾查詢、部門監管、輔助決策高度集成統一的新型信息化平臺,公示系統建設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

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局積極推進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廣西)項目立項申報,經自治區發改委同意,提前安排先行建設資金,為公示系統基本建成打下了堅實基礎,贏得了寶貴時間。同時,該局積極與自治區有關單位進行技術對接,保障數據歸集路徑暢通,最終按照總局要求完成功能建設,並順利上線運行。

雲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雲南)建設,省委、省政府領導多次作出批示,並專程到省工商局調研指導。省政府批准立項建設“雲南省企業信用信息公示及一照一碼工程項目”,明確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雲南)由省政府統籌建設、省工商局具體負責。省工商局對省發改委等14個省直部門開展了信用聯合懲戒專題業務培訓,確保系統在企業任職限制、政府採購、工程招投標等方面發揮作用。

寧夏回族自治區工商局、內蒙古自治區工商局、山西省工商局開發建設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符合總局格式規範要求,構建了信息歸集、信息公示、公眾查詢、部門監管等集成統一的新型信息化平臺;通過改造過渡性公示系統,實現了各地區、各部門、各領域的數據大集中,有效打破了“信息孤島”;查詢服務功能強大、界面明晰、響應迅速,既是社會公眾查詢企業信用信息的“高速路”,也是企業年報和即時公示信用信息的“直通車”;開發部署了“雙告知”、“雙隨機”、聯合懲戒等功能模塊,為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技術支撐。

湖南省工商局根據省發改委批復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湖南)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始終堅持在實現企業信用信息的匯集上下功夫,切實形成涉企信用信息的全面覆蓋、物理集中、及時歸集,為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湖南)建設打下堅實基礎,目前公示系統已歸集公示工商部門涉企信息949.9萬條、其他政府部門涉企信息10.4萬條,系統累計訪問量已達3.48億次。

總局驗收組也指出,遼寧等7省(區)建設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還存在信息歸集的範圍需要進一步擴大、歸集信息的數據質量有待進一步提升、系統運行的常態長效管理機制需要進一步健全等不足,要求遼寧等7省(區)工商部門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完善系統功能,切實解決存在的問題,不斷提升公示系統建設的整體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