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力推虛擬現實産業發展

2017-01-13 10:29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力推虛擬現實産業發展
力爭2020年綜合産值突破100億元

1月12日,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移動互聯網應用和終端技術工作委員會虛擬現實/增強現實(VR/AR)子工作組成立大會在渝召開。會上,市經信委經濟信息化處相關負責人透露,市經信委已研究制定了《關於加快推進虛擬現實産業發展的工作意見》,加快推進我市虛擬現實産業發展。未來,我市將構建起完整的虛擬現實産業生態鏈,到2020年力爭虛擬現實産業綜合産值突破100億元。

當天,該工作組就虛擬現實行業技術標準體系規劃進行了討論,並向前來參會的企業、科研機構人員徵集標準立項建議。這標誌著我國虛擬現實行業技術標準制定工作正式拉開序幕。

據業內人士介紹,虛擬現實産業與電子信息産業高度重合,一個地方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得好,發展虛擬現實産業就有先天優勢。從應用來看,汽車製造業是虛擬現實技術的重要應用領域之一。而作為全國最大的汽車生産基地、重要的電子産品製造基地,重慶已具備了發展虛擬現實産業的良好基礎。

最終的目標是:聚集一批有國際競爭力的虛擬現實企業,構建涵蓋虛擬現實關鍵元器件與軟體、整機設備、內容製作、分發平臺、行業應用和相關服務的全産業鏈條;在低成本快速建模、傳感、通信、芯片、顯示、交互等關鍵環節攻克一批核心技術;重點面向汽車摩托車、裝備製造等支柱産業開展行業應用,實現虛擬現實裝備製造和應用服務同步發展;在工業設計、城市管理、文化傳播等領域,形成一批成熟解決方案。到2020年,實施30個以上虛擬現實應用示範工程,形成以10家以上骨幹企業為龍頭、500家“專、精、特、新”的中小微企業為拓展的基本完善的虛擬現實産業體系,力爭綜合産值突破100億元。

市經信委經濟信息化處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加快推進虛擬現實産業發展,我市還打算組建跨地域的虛擬現實産業聯盟。(記者 黃光紅 田韻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